【毕男*周雅文】与【黄佳*张悦秋】喜剧姐妹*悲剧师徒的5月

520小贺


随手写(驾照白拿)





       毕雅外出求学,图图的嬉闹便在二人世界里时而承载了孩子的踪迹,承欢膝下,岁月静好。多年的生活料理,毕男已不再害怕和它的接触,平静温和的相处,图图窝在周雅文的怀里也再不啃咬毕男的灰色拖鞋。日渐疲软的身子,让它更贪图阳台前的暖色光线,每每到了吃食的点钟,也不似往日里的激动欢愉,多是等待着前来投喂。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古稀之年的图图离开了这个享受宠爱一生的尘世。周雅文抱着它逐渐凉透的身子,眼中含着泪水,看着毕男在小花园里铲出一小方天地。以天为盖,以地为庐。没有冠冢,只有生前的一两只磨牙棒,还有它最喜欢的那只带着毕雅味道的头绳,全部陪着它去往另一个世界,总算不会孤单了。毕男夯实了这片黄土,看看这伤怀的人,低头轻叹,抚抚她的肩膀,两人才和图图依依惜别。

 

 

         图图尽管只是只兔子,但在这个家里生活了多年,已经有了无可磨灭的痕迹,也成为了这个家庭核心的一员。这下,女儿留洋,图图玉陨,家里只剩下周雅文和毕男,四目相对,唯有感伤。

        毕男对她的心思的全部了解,知道这样的失落感自然要在周雅文的心里有个盘旋而落的过程,因而并不多言,维持了一贯的安抚的做法,只是在几日里的饭食蔬饮上,减少肉类的射入,减少细长青菜的菜肴,以免又引得周雅文难过。

       慢慢的,毕男趁她上班的时候,收起藏好了这些图图的东西,继续沉溺在这样的情绪中,只会让两人愈加消沉,日子还得照样过,未来还得积极的面对,拥抱新的家庭成员。

 

 

 

   

       晚饭后,周雅文抱着靠枕盘腿在沙发里,静默的看着手机打发时光,毕男收拾完厨房里的东西,洗好了水果一同陪她坐下,眼见着她手机里翻着从前一家四口出游的照片,脸上时而浮现往昔的甜蜜笑容,毕男默默起身回到厨房打开冰箱取了一盒草莓味冰淇淋。 

       毕男把冰淇淋打开后递到她眼前,周雅文了解她是想安慰自己,也便笑着放下手机,取了冰淇淋。


“好啦,图图也很辛苦的”

“哎,得亏小雅不在,要不是,比我更伤心”

“我们都是只能互相陪伴一段时光,有它的陪伴,我们的生活很开心,而图图在我们家生活的很快乐,这就够了”

“是,道理是这么说,可是突然一下子,也没那么快能接受”

“好,那,我们想个办法”

“什么办法?我可不能马上接受再养一只”

“我了解,我了解”

“哎,算了,过段时间就好了”

“周老师,你看,你愿不愿,养这个”

 

      毕男悄悄从身后取出一支兔耳发卡,戴在头上,眨眨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歪着头,只露出两只门牙。周雅文被她这副样子逗的忍俊不禁,伸手摸在她的蓬松的过耳短发上。


“哟,这么大只,可不好养啊”

“好养好养,可好养了”

“来,让我抱抱有多重”


      毕男趁势趴在她的膝上,脸上露出得意,转瞬又模仿着图图在周雅文怀里的样子,使劲的蹭在她的胸上。


“个子这么大,还不安静点,蠕动什么”周雅文勾起嘴角,眉眼弯弯,心下了然,平日里毕男没少和图图吃醋,现在这动手动脚不安分的样子,明摆着就是那个意思嘛。

“这个怀抱好像还不够温暖哦,平时可不是这样子的”毕男嘟嘟嘴,故意撒娇道

“好,不够温暖是吧”周雅文冷笑两声,深吸一口气,一双含星似水的眸子里终于露出久违的狡黠。

“嘶”趴在她膝上的毕男皱着眉头感觉吃痛,心里猜想后脖颈上肯定留下痕迹无疑了,明天还要去周妈妈那,呵呵,看来还是赶紧夺回主动权吧。

 

 

 

      两情相悦,别有一番滋味。

      窗外更深露重,室内花好月圆。

      耳鬓厮磨,旖旎香溢。

 

      肌肤滚烫了棉质的沙发布料,一池春水被迭起的阵阵声涛吹皱。

      乌丝晶莹,泛起月色的星光,紧皱的下颌线微微挑高,喉间漾出的音符像是鼓舞将士开拔的鼓点。

      自然是极致的熟悉,身体比心智先行一步,无数次的交手,每一方阵地奥义的精妙在周密的勘探后准确无误的直捣软肋。

     奇怪的是,明明如此熟悉,可每一次对垒,还是能尝到新鲜。

     这种事情,能保持数十年如一日的澎湃,大概要归功一个过晚不食兼每周三次健身的韧性和体力,还有生育无后碍且容颜春秋不改的火热欲望与勾神眼眸。如果时间允许,环境凑巧,周遭无扰,那么这样的生活或许用不了多久就会机械的乏味。因而,没时间就抽时间、挤时间,没条件就创造条件,办公室、楼道拐角什么的,包括夜深人静的客厅沙发上,也是未尝不可的。

      所以,当天时地利都具备的时候,就要考虑最重要的因素——人和。

     两个人不和?不,当然不可能。女儿也不在,那么……

 





        浓情蜜意的喘息声在静音的美食节目里更令人新潮翻涌,甭管屏幕上是什么炸鸡啤酒红油火锅,都比不上瞬时间柔软的肌肤和轻盈略带潮气的发丝掠过口腔里的躁动不安的舌苔表面,双眸合闭,心手相一,掌心的温度随着指甲深埋在棉质布料而被晕染,再穿过蓬松柔软的发根,感受对方贴近的紧迫中洋溢的温柔,大口的呼吸与鼻息中尽是安心的木香……

 



“雅文,开门,张悦秋那个王八蛋,气死我了,快开门啊,周雅文,男姐,嘿,这什么情况……周雅文,开门啊,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治治她,气死我了,哎,周雅文,周雅文……男姐不在家吗,奇怪,男姐,男姐,这俩人干嘛去了……快开门,渴死我了,快开门啊”

 



      敌音侵扰,使人无心恋战。

 

      流连在玉体上寒梅初放的人,不舍间抬起头,对上那温情氤氲的眸子。一手撑着沙发背,一边支起身子,毕男无奈的挑眉看向她。周雅文合着樱色的唇瓣微微开启,胸前的皑皑雪峰还在起伏着,不知是被体内的热浪悸动着,还是因为门外这破坏气氛的好姐妹突然造访而忿忿不平?

      僵持未几,黄佳的声音还在继续响彻楼道,大咧咧的嗓音把家里的琐事无一遗漏的外宣,连带着家里哄孩子睡觉的张悦秋打了几个喷嚏。

     听着也没什么天塌下来的大事,舍不得毕男继续维持这个姿势的辛苦,周雅文粲然一笑,伸手勾过身子上的人继续柔情蜜意。无言的默契,毕男早已心领神会,看不见的宠溺带着温度迅速贴去身下的风景,得了空的手臂,摸到了茶几上的遥控。



       屋子里蓦的暗下来,室外也静下来,家里,又重新回到一室急促交织的乐章。

 

 





“什么情况,睡得这么早?还这么死?”黄佳讶异着周雅文这个夜猫子怎么听着门声还毫无反应,何况毕男也该在家啊,不服输的似的掏出手机,连环的拨打着两人的电话。

 




      室内,沙发前的两只手机此起彼伏的响着,尽管声调不大,但还是有碍心情的专一投放。躁动不已的身体令周雅文再也不能忍受分心的煎熬,伸手止住了倾吐在耳边呼吸的人,睁着愠怒的眼睛望着天花板,心跳反而越发的狂响。

       感受到身下的气息愈加浓厚的火药味,毕男调整了自己的呼吸,取过其中一只没有响铃的手机,毫不犹豫的打开了张悦秋的对话框。


“来我家,接人,现在”


        语气坚定不容置疑,话毕撂下两人的手机调为静音。趁着月光看着看看一息之隔的人,勾起嘴角,觑了的眼眸里,露出异样的笑容,手臂微微发力,支起身子,带着光溜溜的人光明正大的回了卧室,怀中人咯咯的得意笑声悄悄响起,空中的脚丫灵活的岔开了两指,行走的人后脚一勾,关闭了从前特意为不影响毕雅“思觉失调”而定制的隔音门。

 

 

 

 









 

         迎着月光,周雅文躺在她的怀里,举着她修长的五指仔细端详。真是一双灵巧的手,开得了舱门,驾的了赛车,提的起菜刀,哄得了孩子,照拂得了老人,还能,带自己飞上云端。周雅文第一爱毕男,第二便是这双巧手。

        女儿不在家,毕男也不用上班,日子清寡,但二人世界倒是不曾更改,温柔、温润、温热,点点滴滴,一如少年的模样,但明显也有不同,便是掌心中溢满了被雕刻的味道,尽是彼此,绝无她人。岁月的痕迹,渐渐流露在彼此的身上,却依旧不能阻碍,被捧在手心里的永远的宠爱。

        从前啊,毕男是所有人的,也是周雅文的。

        现在啊,她是周雅文的毕男,然后才是所有人的。

      

        周雅文的笑从心底漾到脸上,拂过嘴角里发丝别到耳后,伸手倚在毕男的耳朵上,脸蹭进她的颈窝。

 

“哎,你说,佳佳回去以后,和悦秋怎么样了”

“估计没什么事吧”毕男闭着眼睛歇神儿

“我要不给她打个电话”周雅文以手肘撑起自己,看着毕男脸上轻松自得的表情

“悦秋不是接回去了吗……打吧”毕男知道她不放心,摸着床头柜上的手机递给她。周雅文得了手机,又把光溜溜的自己裹进她的怀里,在毕男掖好被角下拨了黄佳的电话过去。

“没人接?”周雅文有点奇怪,看着屏幕上的电话号码无疑,又拨过去

“谁,谁,谁啊……哼”黄佳的嗓音里飘出几个缥缈的音符

“……佳佳,怎么了,给我打电话了啊”周雅文把手机听筒夹在两人耳朵中间,听着对面的声音立刻洞悉一切,眨眨眼睛笑的天真无邪

“啊,那个,没……(轻点,哦)……文,没事”黄佳断断续续的声音,还有些吃痛

“哦,是不是和悦秋又吵架了,这样吧,你把电话公放,我和毕男好好给你出气”周雅文捂着嘴,尽量不让笑声露出去,还故意的不让她挂电话

“雅文,那个,明天再说哦,我,我,……真有事(你能不能快……嘟嘟嘟嘟嘟嘟”听筒那边的声音似乎是对着另一个人有点撒娇的抱怨,但随之而来的挂断声,让想继续享受听觉盛宴的周雅文有些扫兴,但转念又笑出声来。

“黄佳,我真是欠她的,坏了我多少次好事”周雅文把手机绕过毕男放在床头上,轻轻摇头笑着,刚巧看见撂在一边的兔耳发卡,舌润过唇,勾起一边,眉向上一挑,计生于心。

“好了,既然她们挺好,咱们放心啦”毕男没有发现她的动作,伸手揉揉那长发,伸了个腰,准备搂她睡觉。



        显然,周雅文可没那么快想让这样的夜色过去。双手捧脸,伏在毕男的胸前,眨眨那双含星似水的眼睛,露出两只门牙,伸手点点毕男的睫毛示意她看自己。微疲的毕男睁开眼,就看到一头长发的周雅文,带着粉色的兔耳发卡,歪着头,对自己笑,笑的妩媚,笑的动心,笑的她不由的心里发慌,被子下的手没由来的一抖。



“挺好看的”毕男面不改色的温柔平静

“嗯”周雅文岿然不动,也歪着头不曾收敛这勾魂摄魄的笑意

“……明天去妈妈,那,吃饭吧”

“嗯”

“额,回头问问黄佳她们”

“不用”

“啊?”

“知道明天什么日子嘛”

“(明天是520?)哦,那个,我忘记买花了”

“那我先送你一个礼物”

“……”

“师徒俩的心性,总该是一样的,做师傅的,怎么也不能落于人后吧”

 

 

 

 

 

 




 

“小男,给,把这带回家,喷在肩膀上,雅文,小男这肩周炎自从哄小雅那会就落下了,这两天你们都过来吃饭吧,妈给做,让小男歇歇”周妈妈心疼不已,顺手递过去药瓶,站在门口处,不忘嘱咐着两人。

“没事,妈,我们家离公司近,就不回这了,她这胳膊缓两天就好了”周雅文笑的温柔淡雅,挽着毕男的伤的较轻的那只胳膊冲着母亲挥手后关上了门,堵住了那些即将出口的唠叨与嘱咐。

 

 

 

 

 






        月色姣好,明辉映在坐在驾驶室里的周雅文脸上,她把车子停靠在路边,从车窗望去,看见此时正站在花店里的毕男把手臂背在身后轻轻的揉捏按摩着,不禁抿嘴微笑,一连几天,确实有点辛苦,今天有了母亲家本来是饺子最后换成混沌的晚餐变化及母亲不明就理的叮嘱,周雅文才决定让步,同意了以花代劳。

       五指修长细白,轻轻敲打在方向盘上,嘴角勾起,心生一计。



“喂,佳佳啊,干嘛呢”问句婉转悠长

“躺着”

“哟,生病了?那我去看看你”

“别”

“怎么了,这不是关心你呢吗”

“那个,我好了”

“哦……那更该看看你啦,上次你给我打电话也没见上面,你算算,咱俩都多长时间没见了”

“我,挺忙的”

“是这样啊,我去帮你收拾收拾,顺便替悦秋照顾你一下,宝宝也想干妈了吧”

“别别别,姑奶奶,你可千万别来”

“嗨,客气啥,咱俩又是闺蜜,我还是你家秋秋师母呢,没事啊,甭客气”

“不是,不是,雅文,我,那个把宝宝送冬令营去了,嘿嘿,你懂得”

“懂你个鬼”

……

 

 

 

 

 

 




“师傅,我们家想要养只宠物,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毕男捧着一大束的栀子花走下台阶,看着手机屏幕上张悦秋发来的微信,抬头望见自家车窗里的人言笑晏晏的打着电话,嘴角勾起,眼中却是无奈与宠溺。低下头,伸过抱着花的手,以防手抖无法准确的敲打文字。

“不用,你就是家里的宠物”

 

 










“你笑什么”黄佳侧身靠在正倚着床头在摆弄手机的张悦秋身上

“师傅的家庭地位显著上升了”张悦秋扬起一个同情的微笑。

“我看看”黄佳板过她的手机要看

“哎呀,你看什么啊,隐私懂不懂”张悦秋抬手赶紧锁了手机举高了手机悄悄放到床头上,并伸手摸索着什么

“你是不是又藏人了,好啊,孩子大了,我也人老珠黄了,你就……”

“哎,哪有,今天还给你准备了礼物呢”

“哼,别拿哄小姑娘那一套敷衍我……什么啊”

“嘿嘿,你看”

“哈哈,从哪整的狮子王啊,快摘下来,哈哈,好丑”

“你不是要养宠物嘛,那养个小狮子怎么样”

“不要,哎,你,又来,哎呀,我还没歇过来呢,你……%¥&*……”

“527的礼物算提前给你了哦”

“不行,加倍”

“……师傅!你骗我”

“别说话,快点……”

 

 

 






 

        月底,城南新开张的一家豪华西餐厅开业了,但黄佳老爸作为合股人之一送的四张西餐券作废了。而城北的百年老字号火锅店里,围着一张四人桌的红油九宫格正火热沸腾着。重庆人嘛,涮火锅还是最爱的,但破天荒的是,难得没有姐妹、师徒各坐在一侧,而是各家分坐在对面。

        

        周雅文和黄佳去盛小料。张悦秋躺在手臂上,绝望的看着波澜不惊的毕男双手依旧握不住那一杯晾凉的茶水。整晚,这顿饭吃的出奇的和谐,没人和黄佳争牛肉丸,刚好今天的虾仁不带壳,师徒二人微笑着接受着碗里堆满的食物,看着姐妹二人开心的霸占着整只锅子,欢乐的交谈分享最近的八卦风闻。

     


       看着相挎着胳膊去取车的姐妹俩,师徒俩跟在后面。


“师傅,您也……”

“哎,吃火锅比吃牛排文明”


        



         文明人是不用【动刀动叉】的,因为要【动手动脚】


        好了,520倒计时,师徒姐妹要各回各家过节去,让西餐券见鬼去吧。

 


评论(8)

热度(19)